兴趣使然的写手
意思是说,不会不填坑,但看心情噻…

【leo司】红龙集市 3

※童话paro

  :终有一天,我会和你讲讲我的故事,那关乎胜利和泪水,和我是如何征服我的恐惧。

*请务必先阅读前面的章节!

-------------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第三章

    8.

    再醒来的时候,一切早已尘埃落定。

    朱樱司疯狂抓挠月永雷欧的手臂,他恨他。

    他也恨自己,恨自己没能跟兄长们死在一起。然而每当他挣扎咆哮着爬起,试图展开新生的翅翼,月永雷欧就会将他狠狠掼在地上。

    白色的羽翼遮蔽了洞穴唯一的出口。朱樱司还要撕挠,羽毛化作的利刃就“倏”地刺穿他的皮肉,将他的四肢都钉在地上,像一只待剥皮的猎物,连仰头的资格都没有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在扼杀他复仇的希望。月永雷欧的身影遮蔽了洞穴中唯一一线阳光,羽翼看起来是那样坚不可摧,冰冷的双眼在黑暗中宛若无机质的玻璃,对红龙的哀鸣置若罔闻,利爪轻易就能制住他的挣扎,看起来是那样强大——

    “那你去救下他们啊!”朱樱司尖叫怒吼,“你去杀了那些人类啊!”

    “我做不到,朱樱。”月永雷欧垂下头颅来对他说,翕张的鳞片蹭在朱樱司的脸颊上,毫无温度的吐息喷洒在脖颈,数日下来他的声音也变得沙哑尖细,“人类是杀不完的。他们能让整个龙族付之一炬,我一个人又能做得了什么?”

    月永雷欧的语气很平静,好像已经对自己重复过百次千次一样,但他做那些事情的时候看起来比朱樱司更加歇斯底里。

    “我也想和他们一起离去,但既然我还活着,”他把一块烤熟的肉塞进朱樱司的喉咙里,“就必须承担起保护你的责任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耸动喉头想把嘴里的东西吐出去,但月永雷欧卡住他的下颌,手指抵进他的食道里,不顾任何流泪和干呕的生理反应,浓香嫩滑的肉片几乎是化作一道暖流,将生存必须的能量送进红龙的身体。

    “不要,”朱樱司畏惧似的闭上眼,“我不饿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哦,没法给你弄来更好吃的食物。但还是要随便吃点什么,好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吃饼干,想吃水果,不想吃这个……我不想吃……”

    朱樱司浑身战栗,看着月永雷欧落在光线下的脸:眼窝深陷,头发凌乱,整体气色晦暗而憔悴,跟从前活泼温暖的形象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用朱樱司尾巴尖上永不熄灭的火苗烤肉。他握着一把羽毛化作的小刀,竖起膝盖,从自己的小腿上把肉剐下来,逆着纹理片开,沿着刀尖淌下血淋淋的一地。落刀处深可见骨,月永雷欧置若罔闻,备制好食材,伸手又去拽朱樱司的尾巴。

    朱樱司从喉咙里发出悲鸣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目不转睛地翻转着肉片,直到它变得焦香、边缘金黄,然后才顺着朱樱司的视线望去,刚发现一样打量自己的腿:“这个啊,别担心,曾经有人给过我一个祝福,所以我多少……也和你一样,有些自愈的能力。所以用不着担心。”

    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朱樱司眼睁睁看着那些刀口的断面里,附着在白骨上的残肉中萌发出肉芽,密密麻麻地像抽条一样蠕动,连接成块,塑造成形,很快将伤口封闭得近乎愈合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于是再次举起小刀。

    “这样不对,不行……”朱樱司哀求,“我不明白、不理解您为什么阻止,但我可以答应您……绝对不会逃跑、会留在您身边……所以请放开我……求求您……”

    手起刀落。腥热的血点溅在红龙的脸上,朱樱司瞳孔涣散,不管不顾地试图将自己撑起。

    好痛……好痛苦啊,身体还流着血,羽毛嵌在骨肉里令他无法自愈,当月永雷欧割下自己的肉,每一刀都狠狠刺在朱樱司的心上。

    好痛苦。身体上的痛苦,心脏里的痛苦。

    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朱樱司就知道,月永雷欧是自己的爱人,莫名其妙的、令人欢悦的。他用本能深爱着雷欧先生,可月永雷欧,难道只是透过某种使命看着他,否则为何会如此冷酷,又或者他看到的从来都不是他,否则为何仿佛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这片洞窟像血肉组成的地狱一样笼罩了他。朱樱司奋力回忆着一切能用上的经历,他必须找到,有什么东西能让他脱困,有什么方法能让他从这场噩梦中逃离。

    脑海中浮现出那场染红了天空的大火。

    朱樱司闭上眼,咬紧牙关,接着他的身体像炉灶一样,魔力在心口汇聚,听从呼唤暴涨起来,沿着血液一同,从被羽毛贯穿的伤口向外渗出,燃起实质化的——火!

    他催动自己的身体活化反应,能量令皮肉燃烧起火,并非单纯的火元素,而是真正以消耗了物质为代价点燃的火苗,将羽毛瞬间燃尽,将白色的翎羽化为黑灰,再也无法对他束缚。

    他终于找到了月永雷欧最害怕的东西,借助人类的智慧。

    不顾疼痛,朱樱司从地上一跃而起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满脸震悚,他的双手浸透了自己的血,一条腿失去知觉,因此竟没能立刻动作,浅绿色的兽瞳在眼眶中不可置信地收缩。

    为了威慑朱樱司,他一直将自己的羽翼展露在外,形似狮亚属的细长尾垂在身后,从前额两侧向上延伸出纤长的黑色双角,此刻被朱樱司一把握在掌心!

    月永雷欧嘶哑着嗓子咆哮起来,凶残疯狂的压迫感刺激着朱樱司浑身上下每一寸细胞。可他只是更加用力地握住了掌心里的长角,另一只手环住月永雷欧的脖颈,仿佛从背后抱着他。他的爱人变成了一只守护财宝的巨兽,几乎是竖起全身鳞片,也说不出话,只能朝他吼着「我现在是大坏蛋了,我就是不让你做想做的事」……

    他不应该是这样的啊。

    善良的雷欧先生一定也很悲伤、也很愤怒,这份感情一定比他所怀有的更加深刻,这才把雷欧先生逼成了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雷欧先生一定是不想让他也受到那些无法愈合的伤,才不想让他去面对那些残酷的……

    “可如果不让他们受罚,那些已经发生的事,又算得上什么?!”

    朱樱司闭上眼,把流泪的冲动尽数压下,然后双手用力——

    他想起自己窝在朔间凛月怀里,听兄长用带笑意的声音解释,用双手向他模拟比划。

    他也有一瞬间的迟疑,心脏颤抖着令他无法使力。

    可眼前闪过那些飞速生长愈合的肉芽,朱樱司知道,眼前是他唯一的机会,伫立眼前的是一位寻常不可能战胜的对手。

    咔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的颈椎发出轻轻的响声,朱樱司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地滚落下来,人类的身体就是这样脆弱,可他们偏能将庞大的龙族蚕食殆尽。

    他抱住月永雷欧瘫软下来的身躯,一边将他挪到山壁边坐稳,一边不断诉说着自己接下来的打算,他讲述自己要如何喷涂火焰,告诉他无需再为自己担忧。他知道月永雷欧听得见,月永雷欧的颈椎已经开始反向扭曲愈合,他毕竟不是人类而是真正的龙。

    “雷欧先生,雷欧先生……”朱樱司低声呢喃着,“我会谨慎小心的,我不会被他们抓住,我会很有耐心的、一个一个慢慢来,一个一个烧掉那些该死的集市和村庄……”

    我要让他们也跪下为死者祭奠,我要让他们也体会悲伤。

    我在火种燃尽前绝不会倒下,我会不断死去也不断复生,红龙的时间无穷无尽,而我在死亡之前一定会让人类永远记住绝望……

    我会代替已经疲惫不堪的雷欧先生去做那些事情。

    而月永雷欧的眼珠迟滞地转动着,竟然已经能够恢复说话:“朱樱,别去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跌跌撞撞地向出口走去:“难道还要我假装从前那般,什么都不知道的蠢样子吗?” 

    月永雷欧跌坐在原地,唯有面部能够动作,嘶哑的声音呼唤着朱樱司逐渐远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……那就不要去想、不要面对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那些死亡都无所谓吗?!”

    “濑名和凛月,他们其实也不想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们既然养育我、对我抱有期待,又怎么可能叫我抛下职责与骄傲?!”朱樱司的眼睛红了,“你们无法亲手复仇,所以才教导我、保护我,难道不是这样吗?我只知道不这么做才会后悔!”

    “不、你不用承担这种使命,我们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月永雷欧挣扎着试图爬起来,然而他们的主动权地位已经天差地别地交换。月永雷欧不知道自己的语调也渐渐染上哀求,落在朱樱司耳朵里令他感觉有些讽刺的好笑。

    “我们照顾你与龙族的命运无关,只是作为个体的愿望……”

    朱樱司轻声问:“您爱着我吗,雷欧先生?”

    月永雷欧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的确是,前辈对使命继承人的关怀,对吧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试图勾起嘴角,他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“在您回来之前,其实我已经跟泉哥哥亲口聊过了,他在成人礼后那么生气,其实是因为您先斩后奏,让我分化成了治愈系吧?雷欧先生,我知道你们真正的愿望,我会实现……”

    “朱樱……可我亲身尝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呀,别勉强了,雷欧先生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走出山缝,将那些黑暗里的满地血腥抛在身后。

    尽管血腥的味道注定伴随终身,因为他要走自己的路了。

    红龙不会退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听见月永雷欧的声音里浸染着沉重的痛苦:

    “鸣上岚是我杀的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猛然回头。

    “是我亲手杀害的。”

    月永雷欧瘫坐在阴影里,无神的双瞳向他望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9.

    朱樱司想起朔间凛月向他道歉时说,「每次皇宫派人前来审查我们的忠诚」。

    人类的皇帝早就知道我们的存在啦,月永雷欧轻声说。

    我们是由人类豢养着的奴隶,可怜又可悲地向皇帝证明,比起赶尽杀绝,比起折断头颅、打碎脊骨的干脆利落,让奔狼成为忠诚的看家犬,烈马成为乖顺的坐骑,才更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每隔一段时间,皇帝就会派人来检查我们的忠诚。这种时候就是凛月拉着你睡觉去啦,他们以前从未发现过你,凛月最擅长这种空间和遮蔽的魔法了。

    那么,皇帝凭什么相信我们的忠诚?

    因为最后的龙族给皇帝献上了足够分量的大礼。

    龙族的王,绯红鳞片的巨龙说:“我的骑士,我命令你保留最后的火种,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要让龙族延续。”

    于是骑士举起利刃,砍下了王的头颅。

    骑士提着王的头颅,献给人类的皇帝,皇帝大为所动,不仅保下其余骑士的性命,更将王的头颅悬挂在皇宫外的门柱上。

    鸣上岚守护在王的身前,因此也被骑士杀害。

    ——鸣死去的时候说自己没有痛苦与悔恨,她说这是必要添加的筹码,她不曾抬头看我一眼,所以我挥刀的手也不曾颤抖,结束的瞬间沉默而安宁。

    骑士们压抑着仇恨,折断了骨血与尊严,低下头颅向人类朝拜。

    ——我想吐,但我不能,我捂住嘴,咬碎手指也要将呜咽从喉中咽下。我不再是我,我看见我挥刀杀害了最爱的人,却不能阻止他。

    王说,他的灵魂会永远凝视人类,以无数死去的同族起誓,他的体内会永远燃烧着无法熄灭的火,他要他的骑士们迎接新生的更强大的火种。

    ——可我无法自抑地退缩了,因为忍辱负重实在太过痛苦,向人类复仇的道路似乎没有尽头。我、濑名、凛月,残存的末裔终有一天都会死,只有拥有自愈与转生能力的王会踏上无穷无止的苏醒与复仇。

    所以骑士背叛了王。

    ——不是,我没有。

    骑士决定要把新生的王养成最幸福最快乐的小龙。不让他知道那些仇恨,不要他从小就辛苦地锻炼魔力,甚至令强大的王者之躯分化成无力的治愈系。

    ——我不曾背叛!

    骑士满口谎言。

    ——那并非虚假,而是出于我对他的爱。

    骑士甚至谎称自己爱着王。

    ——我……是的,这是谎言,我不爱朱樱。我不能爱他,不能让他意识到我对他的爱,那只会成为拖累他翅翼的枷锁、令他想起从前的地狱。

    所以骑士恨着王,是王使他做那些不情愿的事。

    ——并非如此,他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,因为我是那样深爱着他。

    爱?

    ——错了!

    月永雷欧痛苦地抱住头,瞳孔涣散成一片浑浊的泥沼,无法聚焦也无法思考,过往回忆的阀门一旦开启就冲垮了他。

    他哭得像一只淋了雨的幼兽,失去了支柱,失去了家,失去了可以依靠的人,失去了深爱着的人,羽毛低落在阴影里垂落在泥土地上,直到一声雷暴就能彻底击溃他。

    直到朱樱司紧紧拥抱了他。

    朱樱司沿着走出时的那串血脚印退回去,他抱住月永雷欧,眼神僵死,双臂用力环紧,把自己的体温渡过去,又像是把自己全部的精神挂在另一个同样摇摇欲坠的人身上。

    “您爱着我。”朱樱司的声音发着颤,但他替月永雷欧盖棺定论,“您爱着我,毫无疑问,因为您唯独不想承认我就是那位悲惨的王,您宁愿让自己的爱意落到空处。”

    “你当然不是他!”月永雷欧神志不清的眉宇间浮上一抹狰狞,“听着,我爱的人是我效忠的王,不是你,我爱的人已经死了,死在很久以前,你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    朱樱司想起朔间凛月向他道歉时还说过,「我是希望你永远不要“想起”那些的,小朱」。

    朔间凛月是给朱樱司带来智慧的黑龙,尽管他说自己编纂的书籍都是虚假,但那些真切的东西,无论是真相还是爱意,都已经完好地传递给他了。

    他又想起濑名泉的挣扎和痛苦,想起他落在自己发顶温暖的手,握紧又缓慢松弛的冰凉的拳头。

    朱樱司抱住不断试图否定他的月永雷欧,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愿望。原来他只是想为了别人而活,因为必须有什么动力才能让人活下去。

    是啊,你们真正的愿望是……

    “您想承担一切痛苦,您想斩断仇恨的锁链,可司也爱着您。不管您要如何辩解这是依赖或是错觉,司心中这片温暖绝不是虚假。”

    他也是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跟随兄长一同死去,他只是不再活着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爱是一桩奇怪的事情。

    那些来自兄长们的爱,来自月永雷欧的爱,全部变成层叠的枷锁,令红龙再也无法展开翅翼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答应您了,雷欧先生。”朱樱司喃喃道,“我是被您深爱的悲惨的王,也会是承担仇恨却抛弃使命的懦弱者。”

    雷欧蜷缩在司怀里,目光逐渐涣散,他身上紧绷的肌肉逐渐放松,不知是否听到了什么,最后竟像个孩子一样痴傻地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会活出最自由最充实的龙生,然后不留遗憾地离去,我会回归我们的天空和大地,而不是为了生而死。我会变成和您一样的死星。”

     


TBC.

----------


可以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吗!

非常感谢!|ू・ω・` )

不能剧透所以也不知道能说啥,总之宣一下个人志的通知群!

🪐739701921🪐


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1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莫7w7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