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趣使然的写手
意思是说,不会不填坑,但看心情噻…

【leo司】红龙集市 2

※童话paro

  :终有一天,我会和你讲讲我的故事,那关乎胜利和泪水,和我是如何征服我的恐惧。

*请务必确保已经阅读前面的章节!!

------------- 



    第二章

    6.

    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只是寄居蟹吐出的泡沫。

    朱樱司感受到铺天盖地的血腥,原来他缩在看似坚硬的螺壳中汲汲顾影,对真正广阔的大海一无所知,透过蒙蔽双眼的海市蜃楼做着梦。

    残酷的真相来得太突然,没有答案的问题太多了,朱樱司想诉说询问,却不知向谁开口,兄长们为何要死死瞒着他。

    他浑浑噩噩地回到家中,朔间凛月与月永雷欧不在,濑名泉正放下手中擦拭的银碟,没有如同朱樱司所希望的那样立刻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,而是用某种阴沉的目光朝他望来。

    “你很恐惧、很惊慌,这很好,司君。”

    这是什么意思?朱樱司后退了一步,浑身颤抖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要质问我为什么不曾告诉你真相——因为我就是要这一切让你亲眼看见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手抬起在空中。片刻后,却是温暖的触感伴随着一声叹息落在他的发顶,朱樱司终于抑制不住呜咽,扑进兄长怀里,泪珠不断从脸颊滚落。

    “我好希望那都是假的,我好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“都已经过去了,司君。我们经历过和忍耐的一切,比你所能想象到的还要更加沉重、更加漫长,但这并不是命运的终点。如今我们有你在,我们还有希望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仰起脸,在兄长眼中再次看到那种沉重的期望。

    濑名泉牵起他的手,打开通向小屋后院的门,沿着种满瓜果蔬菜的园子再往白桦林的深处走,直到看见石碑。石碑前依然安静地坐着一捧隆起的土,上面栽着一丛小花,淡紫色的花瓣,盛开时数朵挨在一起,浅金色的花蕊典雅又温柔。

    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的呢。

    濑名泉在花丛边蹲下身来,抚摸着那些柔软的花瓣。

    “最早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。这里是一片荒山,残留着战火留下的伤痕,和我们的心一样千疮百孔。我们把鸣君的一只眼睛,也是我们唯一能搜集到的残骸,埋在这里,之后周围才长出树木,土壤也不再贫瘠。我们决定住在这里,这是鸣君留给我们的礼物。

    “那天睡间雕琢了石碑,我挑选了花和种子。雷欧君亲手把它们埋下去,他总是替我们做这些伴随着巨大悲伤的事。我们搭建小屋、种植蔬菜,等到身上的伤口渐渐愈合,眼前终于不再被血腥覆盖,我们就迎来了你。”

    毛绒绒的雪花融化在泥土里,花朵静悄悄地开放,就像他们一次次隐瞒和避而不谈的过往。

    可万象回春的大地真的能掩去一切伤疤吗?朱樱司想,如果能,为什么他会在兄长浅尝辄止的谈话间感到喘不上气的窒息,为什么当他意识到真相的残酷时反而奋不顾身地追寻。

    为什么当他毅然决然地扯下斗篷,除了恐惧还燃起怒火,令他注定肩负起某种同归于尽的使命。

    “那些流淌在血脉中的历史,是永远也抛不掉的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不知是对朱樱司说,还是对自己说,声音被风吹得又轻又缈。

    “你是新生的红龙,也是唯一的末裔,初次分化时,选择了治愈的路线也没关系,以后,还有更改的机会。所以、所以再努力一点,成为最强大的龙,用天罚的火焰将人类焚烧,你说好不好?”

    朱樱司低下头,眼睛又干又涩。

    “好……好的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想起那位向他揭露真相的老妇人,她看起来慈祥又善良,可最后不也移开了视线,不敢直言、不想再看到他吗?

    他们之间终究隔着一层厚厚的壁障。朱樱司觉得自己好笑,他说要当什么“游侠”啊,他帮助的那些……是人类啊!

    朱樱司握住濑名泉垂在身侧的手,兄长的体温比平常更低,朱樱司知道他和自己一样痛苦。

    但是,他们在做正确的事,正确的事会令人痛苦,却不会带来悔恨。

    “怪不得,我们从来不买集市上的肉。”朱樱司扯起嘴角,“就这样吧……我肚子饿了,想吃泉哥哥打猎带回来的战利品。”

    “笨小鬼……回家就有得吃了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也调整好心情,勉强勾唇朝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他们沿着来时的路途返回,一路上寂静无声。朱樱司觉得自己应该开始思考接下来的计划,可脑子里空荡荡的,思绪无论如何都连不成线。他想起自己原本想去听街角剧院的新节目,想去吃面包房推出的新品,想站在教堂屋顶的尖尖上看日落,等到秋季的时候和人们一起迎接丰收的喜悦。这些原本带着色彩的期待一寸寸变薄变灰,从墙面上脱落下来,最后被他扫进记忆的角落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他还能够期待什么?

    忽然听见空中传来嗡鸣的声响,似乎有什么尖锐的东西正破风而行。那对朱樱司来说很是陌生,却令濑名泉瞬间变了脸色。

    “快走!”濑名泉立刻揽住朱樱司把他往小屋带,“那是……”

    朱樱司在推搡下失去平衡,脚步趔趄,扭头望向天空。

    那是一根根长矛状的石锥,如陨石般坠落。

    坚硬黝黑的棱角将森林粉碎,它们迅捷、有力,锋利的边沿反射冷光,直直刺在朱樱司的眼睛里,仿佛就此将他贯穿!

    “砰砰砰砰砰砰……”

    石锥不断砸落,森林里落叶漫天,动物的惨叫声淹没在尘土的喧嚣里。

    “别怕,雷欧和熊君就快到了。”濑名泉伸手一挥,朱樱司立刻被重重水幕包围,裹在水球中向小屋疾驰而去。

    朱樱司抱住自己的双腿,全身止不住地恐惧颤抖。

    本能在疯狂警报,仿佛重复说着那些石头是仅仅吸入粉尘就能让他生不如死,一旦划破皮肤就会将他吞噬,那分明是从天而降的怪物。

    “别怕……快看。”濑名泉说,混乱中,月永雷欧和朔间凛月的身影正向他们疾驰而来。

    又一阵石锥坠落,朱樱司本能地捂住耳朵,与之相对的,他用尽全力睁开眼睛试图看清这一切。

    整个视野都弥漫着尘土,兄长撑起的水幕也显得渺小。突然一道闪着亮的光点从濑名泉的衣摆后飞出,那是不甚显眼的黛紫色,正中割出一道细而窄的灿光。

    濑名泉同样注意到了,飞身扑去将它捞起。可是不对!朱樱司想,那枚宝石分明还在家中的置物架上,成人礼后根本没有人去挪动它……

    他看见濑名泉的身体诡异地向上一弹,然后重重倒下……

    满耳的嗡鸣消失了,笼罩周身的水幕消失了。更猛烈的轰鸣撞击在耳膜上,剧痛将大脑一并挖空,仇恨仿佛永远不会停歇,永远连同泼洒的鲜血,永远覆在他的头上、身上。

    朔间凛月冲过来将他紧紧抱住,拖着他从那片血泊里站起来,身后骨翼张开,化作一道阴影向前遁去。

    月永雷欧代替他们落在原地,五指张开成爪,奋力向上做出托举的动作,表情是朱樱司从未见过的狰狞。

    是谁……是谁扔下这些长矛,要将他们赶尽杀绝?

    朱樱司一直在尖叫,却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来,嗓子里燃着一团火,知道自己无论恳求还是讨饶都是徒劳。

    其实这个答案不用想的,不用想的。

    他尝到嘴里的血腥味,朝天空呛出一口烈焰,然后他立刻被朔间凛月死死捂住了嘴,再然后原本隐藏的人类气息沸腾起来:

    “红龙!”

    “果然是红龙!”

    他们躲在巨大的弩车后面,夹杂着愤怒与畏惧,目光凶狠,高喊着:

    “杀死红龙!杀死红龙!”

    “杀死红龙!”

    朱樱司什么都顾不上了,在越来越快的穿梭间,他徒劳地望向那座森林里的小屋,还有被甩在身后的哥哥。

    胸口被石矛贯穿的濑名泉,口中呕出带血的秽物,身体不住痉挛,眼珠木然滚动,闪烁着痛苦与愤怒。

     

    7.

    直到那些石头蚕食了龙的血肉与内脏,钻破皮肤向外爬出,濑名泉才终于失却手指的力气。黛紫的宝石从掌心滚落,两枚天蓝宝石坠在它身旁。

    龙的身体和这些东西一同砸在地上,然后被更多的石矛贯穿了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”朔间凛月不断在他耳边道歉,“别看了,小朱……”

    月永雷欧飞在空中,展开羽翼为他们挡下飞来的石锥,从身上散落的羽毛每一片都化作锋利的刀刃,铺天盖地、杯水车薪地向人类砸去。人类改为扔出一种红色的燃烧瓶,白色的羽毛纯洁易燃,瞬间烧红了一片天空。

    “凛月哥哥为什么要道歉呢?”朱樱司语气空茫地问。

    “因为是我、是我想去参加宴会,还拉上了小月一起,才让这里失去保护、才让他们乘虚而入……”

    朱樱司试图睁大眼睛去身后寻找濑名泉的身影,但没有找到;他想张开双手去拥抱快要被绝望淹没的兄长,朔间凛月在林间疾驰,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小朱,我啊,最擅长的就是空间和遮蔽的魔法了。”

    朔间凛月似乎想用衣袍遮住他的眼睛,但在奔跑中这点动作变得艰难。朱樱司被他夹在胳膊底下,视野一片混乱,只感觉不断有滚烫的水珠落在脸侧。

    “所以如果我像平时那样一直待在家里就好了。小朱,我不是你心中那样可靠的兄长,过去我总是逃避,犯下了无法原谅的错误,所以从建起木屋开始,我就在心里发誓——要寸步不离地守护这里,要把过去发生的事情记在脑海里,要向你赎罪,再没有资格去享受外面的世界——可是小朱,我明明决定要把自己锁在这里,但当你逐渐独当一面、坚定不移地向外开拓,我面对那些受帮助的村民筹备的宴会与茶点,竟也生出了原谅自己的念头。”

    “凛月哥哥才没有做错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,小朱。”朔间凛月又叫他的名字,“听我说,我有很多事情都要向你道歉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忍不住尖叫:“如果连凛月哥哥都要道歉,那些真正作恶的人类又该算什么!”

    朔间凛月甩动尾巴将一根根石矛凭空粉碎,他在落叶的阴影里跳跃,尖锐的碎片擦过他的衣角,“至少他们没有欺骗……没有欺骗我们也没有欺骗同伴。小朱,你从小阅读的那些书籍,是我凭空编纂的,给你披上斗篷,是为了干扰你感知气息,每次皇宫前来审查我们的忠诚,也是我硬生生拖着你陷入沉眠。是我将虚假的世界灌进你的记忆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使劲摇头,耳膜轰鸣,不想听也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他们钻进山间的一道窄缝,四周骤然安静,但注定只是暂时。

    朔间凛月停下奔跑,将司放在地上。他伸手抹去朱樱司脸上浸染血红的泥土,悲伤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我啊,最擅长的就是空间和遮蔽的魔法了。他们要杀死红龙,那我来送你一份礼物。我要送给你一个魔法,它会阻碍其他人识别你的面容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认出你……不会认出你是红龙。”

    有什么东西在朔间凛月的身体里剧烈燃烧起来,令他的身体逐渐变得虚幻,像影子一样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小朱,成人礼的时候也没有给你准备礼物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猛得向朔间凛月扑去,却穿过了他的身体,重重跌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因为对于你的长大成人,我一直在隐隐害怕。”朔间凛月低声说,“因为我知道你是很聪明的孩子,知道不可能一辈子瞒着你……但我是希望你永远不要想起那些的,小朱。”

    冰冷的魔纹爬上朱樱司侧脸,却像一道柔软的轻触。下一秒,朔间凛月的身形彻底消散在原地。

    透过山体间狭窄的缝隙,天光洒落。朱樱司挣扎着仰起头,然后他见到了,真正的——

    龙!

    龙,庞大的,压倒性的身躯,头颅两侧生出狰狞的黑角,怒展的骨翼蔽日遮天。长尾与利爪将天空撕裂,地下盘踞的暗影在祂的呼唤中暴涨,在空中疯狂翻飞。

    祂的一侧身躯呈现出完好的血肉,另一侧只余光秃的骸骨,骸骨的每一寸都刻印着密密麻麻的刀痕,它们令血肉永远无法再生,如同剥筋附骨的诅咒,一刻不停地烧灼祂的身躯。

    祂是那样虚弱,然而当祂发出怒吼,大地仍在为之震颤!

    战线逐渐后退,人类如麦秆般不断倒下,石矛也仍不间断地从天空坠落,将龙一寸寸碾成肉泥。

    朱樱司趴在那道缝隙前,头疼得近乎无法思考,但他知道自己必须做点什么,否则他将永远无法摆脱今天发生的一切!

    是他引来了敌人吗?或许。

    是他做错了什么吗,是他的兄长们千虑一失吗?不是!

    他必须证明应该道歉的绝不是朔间凛月,犯下罪孽的绝不是他们这些避世的隐居者!

    站起来。站起来。站起来。

    必须要将喉中含血的烈焰喷吐。

    懦弱退缩的话,兄长们的牺牲就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复仇吧,让他们遭到报应,让他们体会龙族受过的痛苦,让他们受到惩罚,让他们尝尝即使后悔也无法挽回的滋味。

    复仇吧——你是残余的希望,你是唯一的末裔。

    小小的王啊。

    朱樱司猛然睁开双眼,眼眶里是一对赤红的凶目。然而下一秒他突然被一双羽翼裹缠,月永雷欧从身后将他勒进怀里,越缠越紧,直到他无法呼吸,直到他动弹不得!

    “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,不愧是凛月。”月永雷欧说,声音轻飘飘的,低头埋在朱樱司的颈侧,鼻尖轻轻嗅闻。

    “好累,让我睡一觉。要守在我身边,哪里都不许去,朱樱。”

     


    TBC.

----------

可以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吗!

非常感谢!|ू・ω・` )

评论(9)
热度(16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莫7w7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