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趣使然的写手
意思是说,不会不填坑,但看心情噻…

【leo司】红龙集市 5

※童话paro

  :终有一天,我会和你讲讲我的故事,那关乎胜利和泪水,和我是如何征服我的恐惧。

*请务必先阅读前面的章节!

------------- 


    12.

    我叫月永雷欧,这是世界母亲赠予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我喜欢唱歌,喜欢在天空中飞翔,也喜欢跳舞、和我的伙伴们一同享受晨光。

    当然啦,我有很多伙伴,我们是一个幸福的家族——地上的生物称呼我们为“龙”。我们比较庞大,而他们很小很小,他们羡慕我们的双翼,敬仰我们能从口中吐出火焰的力量,所以写诗赞颂我们的权能,又把我们跳舞的姿态记录在石壁上。

    我们的王,一位可爱又威严的王,我亲爱的朱樱,他说既然人类如此弱小,我们就应该帮助他们。他说得没错,因为只有互帮互助才能诞生幸福。我帮人类开垦农田,他们就以丰收的果实回报我;我帮人类搭建城镇,他们就创造更多美妙的音乐,又唱又跳地来感谢我。

    他们很喜欢我,每次见面都会给我拥抱,还会友好地摸摸我的羽毛。

    我也很喜欢他们。

    我最喜欢人类了。

    但这一切很快改变了,我是一个比较迟钝的龙,说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,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昨天还和我一同在篝火边酣睡,今天就要剥下我的皮。他们想要我的羽毛,我就拔下来,送给他们,所以为什么还要把我的整只翅膀都折下来呢?

    家族里少了很多人,连鸣都不怎么露出笑脸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。朱樱和我说,龙就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,但他至少想要保住我的性命。天呐,我亲爱的朱樱啊,我伸出尾巴把他捞进怀里,用羽翼拍打他的背。你要如何才能仅仅保下我的命呢,如果不能和你待在一起,我存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朱樱对我说,才不是因为什么私情,只是作为王,命令你保留龙类最后的火种。我困惑地看着他,因为朱樱说这些话的时候,看起来就快要哭了。

    只是还不能让眼泪流下来,因为他是我们的王。我于是握着他的手说,你可以在我这里仅仅作为朱樱司、可以大哭一场的,就算有一天你不想当王了,也可以把王冠任性地甩下,我会为你承担责任,我早就准备好帮助你,以任何形式任何姿态。

    朱樱看了我很久,然后点了点头。我以为他终于能够开心点了,于是从身后端来焦糖和苹果。朱樱让我喂着他一口一口吃掉了,然后摘下腰间的剑放进我手里,说,「请您砍下司的头颅吧。」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很久以前我就说过,我是一定会支持你的,不管你要做什么事,不管你要下什么样的决定。所以就算是要砍下你的头颅也一样。

    就算你要把整个龙族的命运都交到我手里,就算你要我背负无穷无尽的仇恨与屈辱苟活下去。

    这就是我对你的忠诚和爱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所以先前阻止你和那些人类拼死相搏,是我不好。我竟然罔顾你的意愿强迫你,这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。

    对不起,希望你以后能慢慢原谅我。

    我分明感受到你的愿望,也听到了你的请求……你只是想和我们死在一起,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。但我的身体擅自动了起来,我在那里救了你,带着你躲起来,然后我们一直活到现在。对不起。我想我或许只是无法再次忍受目睹你的死去,这是我一直没能改掉的胆小与懦弱。

    让我感到欣慰的是,你交到了真正的朋友,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仍然选择帮助你。你用过去所学的能量,与身边新增的助力,闯出了新的世界……这是你过去一直抱有的愿望。还记得吗?你曾经不顾一切地想要前往集市,气得濑名取消了晚餐的甜点。

    如果我的错误令你能够实现另一个愿望,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。不过这样一来,难道我在当初支持你独自冒险的时候,就已经已经预料到这样的结局、开始违背你的命令了吗?

    我只知道,你在被保护的世界里一定不能获得满足,因为纯洁无垢之物向来如梦般轻易破碎。所以我想要你尽情去开拓、去尝试所有渴望的事物,希望你去领略前所未见的风景、去感受自己今天是活着还是死亡。

    我想起……

    想起你出生在据此久远的某一年

    大约六点钟的那道斜晖

    在四月凉爽如庭院的空地

    和历史数不清的渴望

     

    是日出日落的奔涌

    追满缀星辰的夜影

    在自己奇幻迷离的梦中醒来

    在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月永雷欧的视线逐渐涣散,声音渐渐消融在风中。他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,朱樱司坐在床边,握住他的手,跟着他一起轻轻地唱:

     

    在星星也铭记的谱线中

    叙述奇迹的诗篇

     

    月永雷欧笑起来,他于虚空中望向自己的爱人,他说时间真是仁慈、太偏爱我,让我能够献给你我所拥有的一切。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但如今你也没问题的,一个人生活也不会有问题。

    这次轮到我先走啦,朱樱,对不起啊。

    朱樱司将月永雷欧的双手交叠放在胸前,送给他一朵白色的蔷薇,然后俯身亲吻了他的唇角。

    然后他连连用脑袋重击地面,他头破血流涕泪滂沱喊破了喉咙。他忽然摇摇晃晃地狂奔而去,像是在找什么又像是在逃避什么。他哭嚎了一阵又大笑起来,然后哭得更加凄惨。他的背影渐渐消失,悲恸却远远回荡,久久不散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
TBC.

----------

《红龙集市》的公开部分就到这里啦,感谢大家的喜欢

不是BE!(尔康手)

对后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通知群,持续关注后续进展

🪐739701921🪐

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看到这里的感想,以及请给我红心蓝手评论!

非常感谢!|ू・ω・` )





评论(7)
热度(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莫7w7💤 | Powered by LOFTER